AI成關鍵競爭力 林百里:政府要打造產業領頭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人工智慧產業,成為各國國力比拼戰場,玉山科技協會舉辦年度大會,周一晚間,邀請科技巨頭專題演講,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認為,AI應該由政府當領頭羊,扶植自主研發技術,建議政府重新擬定全新的產業戰略。

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年度大會,科技業巨頭不缺席,今年主題更探討AI時代來臨下,台灣應該如何面對?

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(2018.10.1):「我們是一個小的國家,我們資源很有限,人才更缺乏,所以我們是不是要集中火力?非國家的動員才可以的,並不是說一個意願,一個企業推的動。」

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列舉世界各國進軍AI,像是美國以核心技術,推動製造業回流,德國藉由工業4.0,強化製造業競爭力,日本以組織推動產業,提出人工智慧三支箭,還由政府帶動建造10家AI醫院。林百里建議政府,制定全新的產業戰略。

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(2018.10.1):「以前有一個中油,這個我們整個台灣的石化工業就起來了。AI這邊有沒有能夠產生一個領頭的?政府才有這樣的一個魄力,跟人力、財力,去推動某一個大計畫,我們說讓台灣的企業,一起來參與。」

業界大老認為,要培養AI界的台積電,加強自主研發,國際級的AI平台,光靠一家公司、一個部會是不夠的。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認為,台灣擁有發展軟體和AI的最佳條件,關鍵是如何留住人才。

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(2018.10.1):「掌握這個利基,去做創造,你才會有創造新的價值鏈。而創造新的價值鏈,這個才是台灣轉機的機會。我們不斷有新的東西出來,我們才會把我們現在全世界,一流台灣軟體人才找回來。」

不管是Google搜尋引擎、微軟語音助理,人工智慧演算法,都有台灣人才參與其中。行政院長賴清德,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年度大會,以動作力挺產業,2019年科技預算1168億元,比去年增加5.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