促轉會將受外部調查 賴揆終能上台報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三度赴立法院備詢遭到杯葛,無法上台報告,在民進黨立院黨團與國民黨團溝通後,終於達成共識,雙方同意促轉會將受外部調查,讓賴清德終於能上台報告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其實促轉會包刮張天欽副主委、主任秘書,在那場會議裡面有不當言論的人,都已經離開了,那國民黨的意見也已經充分表達。」

國民黨立院黨團第3度霸占主席台、發言台,繼續阻擋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台進行施政報告,2日經過朝野協商後,國、民兩黨達成共識,承諾賴清德稍後進行施政報告時,將先為促轉會引發的爭議,在議場公開道歉,也將各自啟動專案小組進行相關爭議調查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:「我們所提出來的訴求正當、合理,也是作為一個行政院長,針對促轉會張天欽事件,你應該做的一個負責任的態度。」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,張天欽事件讓促轉會公信力蕩然無存,因此要求透過外部調查,並把調查結果公諸於大眾,才能維護促轉會公信力,推動轉型正義,在國民黨立委們高喊口號下,賴清德終於上台報告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張天欽前副主委的不當言行,除了有傷機關信譽、製造對立,也造成社會的紛擾,本人謹向社會致歉,行政院並將成立專案小組,釐清真相,向社會大眾說明。」

賴清德表示,落實轉型正義、深化民主發展,是政府對台灣人民的承諾,是超越黨派全民所珍視的價值,促轉會不會因為個別事件,而改變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,追尋正義的神聖使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