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墨新協定拍板 外媒:川普將專心對付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再來持續帶您鎖定,川普要重塑全球秩序,美國在一個禮拜之內,接連與南韓,及加拿大達成新的貿易協議。外媒彭博分析,川普政府,想先解決與盟友國的貿易爭端,為的就是,要與中共展開一場貿易持久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以極大榮幸宣布,我們成功完成談判,達成了全新的協定以終結和取代《北美貿易協定》(NAFTA),《北美貿易協定》將被這項新的《美加墨協定》所取代,簡稱為USMCA」。

經過一年多談判,加拿大在最後關頭終於同意加入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貿易協定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週一發表聯合聲明稱,新協議將在北美地區「創造更自由的市場,更公平的貿易和強勁的經濟增長」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北美的自由和公平貿易,貿易額占世界經濟的四分之一以上,但只佔世界人口的7%,現在比昨天更加穩定了。」

新協議中,加拿大同意對美國開放3.5%乳製品市場,美國則同意加拿大可以向美國出口更多的汽車與零件數量。新協定還規定75%的汽車零件需為北美製造,較舊協定的62.5%更高。此外還規定,墨西哥生產的40%~45%汽車零件,工人時薪需至少從16美元起跳,以緩和美、加工會對就業機會大量流向低薪地區的憂慮。

據媒體報導,新協定日後每6年需重新檢視。美方官員表示,這將使美國有新籌碼,以確保協定能為美國所接受。美加墨協定將於11月30日由三國領導人簽署,並須經過三國國會同意後才正式生效。

加拿大加入貿易協定,激勵投資人信心,美股1日早盤大漲逾260點,加幣及墨西哥披索對美元也升值超過1%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