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艦逼近41米險撞美艦!多國結盟軍演抗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中衝突從貿易延伸軍事領域,美國海軍驅逐艦迪凱特號,星期天與一艘中共軍艦,險些撞上,中方軍艦一系列挑釁手段,一度和美艦逼近到只有41公尺。而在衝突升溫之際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,也取消了10月訪問中國的行程。

美國國防官員透露,美國驅逐艦迪凱特號,9月30日在爭議性的南沙群島附近南海海域遂行自由航行時,與一艘中國盧陽驅逐艦(Luyang destroyer)發生「不安全」互動,美艦被迫採取技術性閃避動作「以防撞擊」。而同一天,美國媒體報導,國防部長馬提斯,取消10月份訪問中國的計畫。

隨後中共外交部發出聲明警告美國不要非法進入南中國海;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也證實,取消訪問中國行程,對於外界議論,馬提斯強調,他沒有看到中美關係有惡化的跡象,但承認雙方關係存在緊張。

由於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,使得鄰近國家及美英日澳等國為保障在該區域的自由航行,多次聯合起來舉辦軍演,抗衡中共。

日英兩國剛在今年9月27日完成日英印度洋聯合軍演,2日首度公開日英在富士山周邊演習場的陸軍聯合軍演。

英國陸軍野戰部隊指揮官 桑德斯中將:「所以這次演習稱為警戒群島,是英國首相梅伊先前所宣佈的,當時她剛好在一年前拜訪過日本。在那次拜訪中,她與你們的首相安倍簽下了國防與安全合作的聲明,我們很清楚知道,日本是英國在亞洲最親密的安全伙伴。」

日英兩國聯合演習自9月30日開始,為期13天的演習;2日對外公開的是在靜岡縣陸上自衛隊學校舉行的離島防衛演習。

同時,美國與菲律賓也在同一天(2日),展開與美軍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。這是繼5月「肩並肩」和9月「風暴之風」軍演後,今年舉行的第三次美菲聯合軍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