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台灣是很棒友邦!馬紹爾市長締結姐妹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中共頻頻挖台灣外交牆角,今年有12個友邦,在聯合國大會上為台灣發聲,其中,包括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,今天,馬紹爾群島的沃特傑環礁市市長領軍來台,與台南締結姐妹市。

有朋自遠方來,台南市長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沃特傑環礁市市長Ota Kisino,締結姊妹市,台南市睽違13年後,再度與國外城市簽署姊妹市。

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:「他們對台灣真的非常友好,也在世界衛生組織總統親自發聲,希望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這些對我們的支持我們都銘感於心,今天很高興跟沃特傑環礁市一起來簽署姐妹市,希望將來雙方有更多密切的交流,在文化在各方面能夠有更密切的合作。」

沃特傑環礁市長Ota Kisino:「我們期待可以展開文化經濟的交流,主要是學生的交流,我們島上像台南一樣有許多二戰的遺跡,我們有共通點,我們也能在觀光進行交流。」

對於中共持續打壓台灣,沃特傑環礁市長Ota Kisino表示,會持續守護跟台灣的友誼。

沃特傑環礁市長Ota Kisino:「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,是跟我們有深厚友情的國家,我們會持續守護我們跟台灣的友誼。」

今年台灣與馬紹爾群島建交邁入20年,台南市與沃特傑環礁市締盟,響應中央政府鞏固友邦友誼之外,更開拓了姐妹市開展城市外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