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火星沙塵暴休眠百日 「機會號」終於現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自從6月11日一股巨大的沙塵暴席捲自從6月11日一股巨大的沙塵暴席捲火星,遮住太陽,使機會號火星車(Opportunity Mars rover)的電池無法充電以來,機遇號就一直保持沉默,處於「冬眠」狀態。

儘管隨後的日子火星幾是天空晴朗,但是機遇號還沒有醒來。上週二,NASA發布一張照片表示,雖然還沒有從機會號那裡獲得任何信號,但至少,已經再次看到它的所在位置。

在火星偵察軌道器拍攝的一張高分辨率圖像中,照片中,機遇號看起來像一個小點。NASA表示,憑火星偵察軌道衛星(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)上的高解析度攝影機,看見機會號(Opportunity)位於毅力谷(Perseverance Valley)一個巨大火山口邊緣。

機遇號火星探測器2004年1月登陸火星,設計工作壽命僅3個月,但實際工作時間已經接近15年。

NASA表示,如果「機會號」火星車能夠收到足夠的陽光給電池充電,那麼它可能會被NASA的信號所喚醒。它也可以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喚醒自己,並嘗試與地球交流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