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環保 台北燈節小提燈發放i-Voting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每年台北燈節,台北市政府都會發放生肖小提燈,但容易造成環境汙染,有民眾發起「請不要發送免費燈籠」i-Voting提案,北市府從善如流,決定10月1日起到14日之間舉辦投票,讓市民決定,要不要發放小提燈。

簡單勞作手藝加上小燈泡,做出來的大眼睛狗狗燈籠展示品,這是台北市燈會每年都會發放的限量生肖小提燈,營造年節氣氛,但因為大量燈籠裡的電池並不環保,大量紙張塑膠材料也會污染環境,因此有網友提案,用i-Voting的方式,請北市府「不要再發送免費燈籠」。

市府審查通過,定調舉辦i-Voting,從10月1日上午9點到14日下午5時為止,投票人資格設定為國小一年級以上,設籍台北市的市民,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,就能投票,這也是第一次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的案件,其實北市觀傳局早已推動節能減炭的措施。

根據發起停發小提燈的民間團體統計,今年元宵節活動,桃園發放32萬個免費小提燈,新北和高雄分別發放16萬和5萬個,要是再加上各地發出的數量,粗估一年全台就超過百萬個小提燈,造成龐大的資源浪費,因此北市府呼應民意的做法,環團樂見。

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 謝和霖:「滿多小朋友用完一次就不再用了,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,其他縣市政府都可以仿效台北市政府現在的想法。」

民眾:「我會覺得有點不贊成,因為有時候這是一個傳統,有時候就是很期待免費的提燈。」

民眾:「可以贊成(不發小提燈),浪費啦那個,多一些紙張還是什麼那些塑膠的東西。」

但民眾反映不一,北市府是否停發小提燈,就看i-Voting的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