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任APEC特使 蔡英文:台灣共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帶您看到。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APEC領袖代表人選,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代表蔡英文出席,與各國代表交換意見。蔡英文肯定張忠謀在國際產業重要地位,以及張忠謀在台灣各界具有廣泛代表性,是出席APEC的不二人選,也是台灣的共識。

蔡英文親自宣布11月APEC特使,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,代表總統與會。蔡英文借重張忠謀在產業界的影響力,與各國領袖對話,蔡英文讚揚張忠謀是不二人選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張忠謀領袖代表,在整個台灣社會,無論政府、民間或者是企業,都有廣泛的代表性。張忠謀是台灣的共識,請他出馬,各界都會高度認同。」

張忠謀說他以不忮不求的心情接下總統交付的任務。他表示,台灣是全球數位經濟的創新鏈與供應鏈重要的一部份。面對國家主義興起,小經濟體面臨挑戰,他將與其它代表交換意見。

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:「在這樣的國家主義的環境當中,小經濟體包含台灣在內,面臨相當大的挑戰。我將與APEC各國的代表、各國的領袖,對我們小經濟體,如何迎接這個挑戰,交換意見。」

11月在巴紐的APEC會議,將由政委鄧振中、經濟部長沈榮津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,組團前往。蔡英文也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先前兩度接任特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