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炳立:房市沒想像好 2019年恐有壞消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不動產市場消息來看到,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,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,近期有不動產物件開出高價格,他認為,市場依舊是緩跌態勢,認為市況並不樂觀。

不動產業者戴德梁行,舉行2018第三季市場概況記者會,2018年1到8月,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總計18萬3928棟,預估全年不到27萬,換言之,房市依舊相當低迷。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:「我們預計今年大概,頂多是在26(萬棟),我看27(萬棟)碰一下,機會不太大。大概26萬上下。大概感覺說,這個市場不是很熱,因為這個量是滿重要的一個判斷指標。」

近期有不動產代銷業者,逆勢操作開出高價,讓?炳立頻頻搖頭,直說價格回到三年前的高檔,怎麼可能?就怕投資客「一買就套牢」!2018年商工投資市場買氣冷淡,9月之前交易量513.4億。尤其市場更出現法拍屋拋售情況。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:「量是溫度嘛,量沒有出來,因為你看那個是走跌市場,溫度都是一直在降,它是緩跌,我是不是開始講說這是一個緩跌市場,最怕的緩跌市場就是,現在很多人問我可不可以投資,我說,一買就套、再買再套。」

今年前三季土地交易熱絡超過1,300億元,不過買盤仍以建商為主。顏炳立預估2019年,如果市場出現重大利空,整體市況,才會接近谷底。

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:「所以這個市況,我們是這樣判斷說,其實市況並沒有想像中好,壓力就是,像現在只是薪火而已,它可能會燎原,到底有多少?最起碼你從金融機構的董事長、總經理他們都講說,喔,可能有一些,2019年會有一些情況嘛。」

不過近期美中貿易戰,台商頻傳回流消息,工業土地,需求量大幅增加,此外年底台北市指標土地進行標售,或將為市場帶來些許好消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