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釋迦首次日本亮相 謝長廷吃得感動流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釋迦是台東的農特產。但因為運輸、檢疫等問題,過去很難登上國際舞台,台東縣長參選人(現任立委)劉櫂豪,向農委會爭取150萬元行銷經費,並且在農會團隊努力下,突破困難,順利將首批台東釋迦送進日本。

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:「在我手上的這是來自台東的釋迦,今天第一次在日本亮相。」

努力了好久,終於把台東農特產釋迦送到日本去,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、立委劉櫂豪真的好感動!

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:「台灣跟日本兩個國家,向來有非常友好而且密切的關係,所以我們長期以來,農會跟農民朋友一直想說,我們這麼好的釋迦,應該讓日本好朋友們也能享用到。」

過去釋迦很難送出國,劉櫂豪費盡心思,向農委會爭取150萬行銷經費,在農委會團隊努力下,突破儲存、運送、檢疫等關卡,順利讓台東釋迦入關日本,還跟駐日代表處聯手舉辦記者會,教日本人,如何吃口感最好。

台東農會總幹事 李建通:「包裝過程裡面是用零下-50度C,急速冷凍,來保住釋迦果的新鮮。」

釋迦放進零下50度冷凍一個月,拿出來解凍1~2小時,吃起來就像冰淇淋一樣,搭配黑咖啡,還有不同滋味。

駐日代表謝長廷:「真的是故鄉的滋味,我大概也兩、三年沒吃過了,第一口吃下去真的是,眼淚快要掉下來的感覺,真的太好吃了。」

吃到故鄉水果,謝長廷感動到差點流下眼淚,現場記者跟僑胞也吃得津津有味,台東釋迦首度進軍日本,2020東京奧運前都能買得到,劉櫂豪替台灣農特產做足宣傳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