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年度大展登場 26件傳世書畫國寶再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中華文化中的書畫之美,聲名遠播,國立故宮博物院將舉辦書畫菁華特展,展出26件國寶級精品,精選各時期的名家之作,如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、宋高宗寫給岳飛的親筆書信等,件件都是聲名赫赫的一時之選。

字帖中每個字有大有小,每個字都充滿變化,字無一雷同又互相襯托,展現出深刻的創造力,這是收藏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國寶限展品,書聖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,展現出書聖揉合快慢方圓、提按變化的高超筆法,睽違7年,在故宮與文化部共同舉辦「國寶再現-書畫菁華特展」上,將再次展示在大家的眼前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陳其南:「故宮典藏的這些書畫,這些其實它的重要性跟它的珍貴,還有它在藝術上的價值,不是國寶這兩個字可以形容的。」

元代書畫家趙孟頫以單純內斂的中鋒筆法,畫出造型簡樸的林木、山石、人物,描繪山東歷城的地區的風光,用茅舍、漁人營造出恬淡平靜的氣氛,這也是乾隆最喜愛的書畫作品之一,還親自提上鵲華秋色四個大字,並多次在觀後寫下心得。

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陳其南:「很多的展覽品其實是很難得一見的,你錯過這一次的機會,可能是要等到10年或者是20年之後,才欣賞的到,所以這一點就是,我們舉辦這個活動,最重要的意義。」

展出的26件展品,都是被文化部古物分級制度列為國寶級的精品,其中有13件還是限展書畫,為了保護脆弱文物,每幅書畫每次只能展出42天,極為難得一見展出,故宮與文化部也希望民眾能把握機會,共同來感受國寶書畫的現場魅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