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坊創團20周年 《大地讚歌》秋收音樂饗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成立20周年的「神奇樂坊」,日前在嘉義民雄演藝廳演出,結合神奇藝術節系列音樂推廣活動,今年以「豐收」為主題,吸引不少愛樂人士前往觀賞。

曲調流暢的《節慶歡舞》,以敲鑼打鼓慶豐收的熱鬧場面,揭開「神奇樂坊」創團20周年音樂會序幕。

台南市立民族管弦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 劉文祥:「所以除了有豐收鑼鼓以外,那我們也希望配合一些秋季的氣氛;盧亮輝老師為這個樂團創作一首《大地禮讚歌》。這一次是第四樂章,算是整個組曲的一個結束,剛好也、也剛好呈現著神奇樂坊20周年一個很棒的算是一個賀禮啦!」

電子公司董事長 孔德偉:「這些藝術工作者,不管是樂團劇團,他們都很辛苦啊,所以應該是我們在地企業要來拋磚引玉,來帶動,來關心他們、支持他們。」

除了經典的節慶音樂饗宴,還有著名的二胡曲《二泉映月》、台灣歌謠《春風夜雨情》長笛協奏曲,與膾炙人口的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鋼琴協奏曲,令人耳目一新!

旅法長笛演奏家 洪萃嶷:「跟國樂團合作,是一個還滿有趣的經驗,因為畢竟我吹得是西洋音樂、西洋古典音樂,那就像語言一樣,音樂其實會因為地區的不同,所以它有不同的語言方式。」

旅美鋼琴演奏家 孔維良:「搭配鋼琴,我覺得是因為鋼琴它本身能夠展現的音域比較廣,而且它就像是另外一個樂團一樣。」

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好朋友們共同籌組的「神奇樂坊」,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;他們希望樂團不只是演奏音樂而已,也應肩負提升在地文化的使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