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登陸月球?這個景點太逼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】在高雄有個知名的「月世界」,一片荒漠的景色,來到這裡就像登陸月球,在苗栗三義更有個「火炎山」,地形地貌就像置身於火星,不同的風貌讓人直呼,實在很逼真。

苗栗著名景點三義火炎山,由於風化與雨水的沖刷侵蝕,切割成許多尖銳山峰的組合,彷彿像裂開兇惡的山形,加上崩塌斷崖的黃色石礫,遠看就像是被火燒過一般,極惡地形吸引許多登山客前來朝聖。

登山客:「這裡是跟黃山有一點點像,我們這是小黃山。」

登山客 林小姐:「因為它沒有樹,就感覺是很像月球表面一樣,簡單的形容一下像什麼,劍龍的鰭。」

登山客 林小姐:「很像國外的大峽谷,那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可以來這邊走走,那心胸就很開闊,那登高之後就有六百多公尺的海拔,那時候就可以更愉悅的欣賞苑裡的美麗風景。」

同樣擁有極惡的地形,高雄田寮「月世界」特殊景觀充滿淒涼荒漠之美,不少遊客選在中秋節之前,來趟登陸月球之旅。

香港遊客:「明天是中秋節,這裡就是月世界,這好像有點關係,所以就來這邊。」

外國遊客 LUKE:「我覺得這裡很特別,跟那個月亮一樣,所以我們就來了這裡,看不一樣的地方。」

遊客:「爬這個天梯上來之前,有看個有一段是嫦娥奔月,就想說中秋節來奔月一下。」

由泥岩、砂岩、頁岩等構成的青灰岩,表面是灰白色,草木無法生長,呈現一片荒漠景象。由於泥岩中疑似有一種能發光的礦物質,在月光照射下,據傳能隱約發出點點熒光,因此才被稱為「月世界」,而老一輩的民眾,則是有另一種說法。

本地區民:「它那個是鹽份,牠(羊)自己會去吃這些鹽份,這些鹽份吃起來的羊特別好吃就是這樣,所以岡山以前的羊肉都說,羊是從月世界抓的,所以源頭就是這樣,牠就是爬這些山去吃這個鹽。」

從高處俯視壯闊的「月世界」,一座座光禿禿的惡地地形相當壯觀;夜晚的「月世界」還會投射燈光,透過燈光的照射下,營造出「月世界」山形的另一番美貌。有心前來遊玩的民眾,可別錯過了「月世界」晚間的奇特景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高雄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