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何時會升息?央行:12月理監事會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央行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,不意外利率、貨幣政策,成為外界矚目焦點,尤其各個主要國家紛紛升息,台灣何時跟進?楊金龍說,台灣目前沒有停滯性通膨情況,現在沒有必要升息,12月理監事會才會再做決定。

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 VS. 央行總裁 楊金龍:「你覺得你這八個月來,這七八個月來,你覺得你的表現如何? 報告委員,我還是在努力當中。 」

央行總裁楊金龍前往立法院業務報告,面對立委提問,態度謙虛,直說不敢幫自己打分數。不過台灣面對多事之秋,美國今年升息三次,不少主要國家也跟進,外界關切,央行何時會升息?

民進黨立委 余宛如 VS.央行總裁 楊金龍:「剛剛講到就是說,停滯性的通膨,我跟委員報告,台灣沒有這樣的情況。(總裁你覺得我們台灣沒有升息的必要?)到目前為止,到目前為止還沒有。12月會再開理事會,會再做決定。」

楊金龍強調不少新興國家,是因為匯率大幅貶值,導致通膨膨脹,因此不得不升,而台灣沒有這個問題,他也重申,不是低利率造成台灣經濟低成長,為自己的利率政策做辯護。

央行總裁 楊金龍:「基本上呢,我們看看,經濟成長率低,經濟成長率低,所以啊,利率才會低嘛,而不是說,我利率低,我的經濟成長率才低。」

央行報告,直指全球經濟將面對四大風險:包括美國貿易政策不確定性,新興市場金融惡化,中國經濟金融風險,還有地緣政治風險的挑戰。央行認為,貿易戰將維持一段不短時間。

央行總裁 楊金龍:「正的跟負的(影響),據我們評估呢,大概是比較小,不大,但是外溢效果比較大。如果全球的貿易量下降,如果全球的經濟都下降,因為台灣是一個,小型開放的經濟體,所以呢這個對台灣的衝擊就會比較大。」

從利率政策,到美中貿易戰,楊總裁有問必答,此外虛擬貨幣監管問題,楊金龍也首度表態,不贊成由央行擔任主管機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