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冰冰寒蟬效應?中共限酬令藝人難回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中國女星范冰冰被指控逃稅,遭重罰44億,現在中國娛樂圈似乎掀起寒蟬效應,浙江橫店影視基地格外冷清;現在,中共當局還對準演藝圈下達「限酬令」,包括藝人趙薇、舒淇都成為目標。

陸媒早前報導,中共廣電總局對綜藝節目下達「限酬令」,趙薇、舒淇傳出「被打兩折」,真人秀談定價格,本來是每一季每人領5千萬人民幣,竟被要求繳回4千萬。

娛樂圈資深媒體人 陳玲玲:「范冰冰事件之後,中共當局就決定說殺雞儆猴,然後開始要求這些藝人片酬,包括舒淇、很多藝人,楊冪在裡面,通通都是稱為限酬名單裡面的一員。」

限酬令規定,明星參加節目,每集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;如果擔任常駐嘉賓,則每季片酬的上限是1,000萬人民幣。

演藝圈資深媒體人 陳玲玲:「中國大陸的藝人片酬實在太高了,有時候幾乎到達整個戲的製作費的一半以上,變成說請得起大明星,就顧不了戲的品質。」

學者曾建元說,一般藝人會重視長期市場利益,但大陸演藝界風險高,藝人能拿就拿,片酬就高。

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:「他著重的是每次演出的短期利益,能夠拿的就盡量拿。這行業有它的風險。」

范冰冰被舉報「陰陽合約」消失幾個月,新華社3日稱范要補繳稅8億8千萬人民幣。曾建元說,很多大陸明星,想辦法把資產用各種方式移出海外,還取得外國籍,根本原因,是共產黨統治下,大陸法律對個人安全與財產保障不足,限酬令作法也很粗暴。

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:「中國經濟開始出現危機、下滑,另方面,國家(中共)對個人資訊掌握能力增強的情況下,個人自我(姿色與)利益保護的能力,事實上是非常脆弱的,(易成為)不肖官員、或國家(中共當局)剝削的對象。」

中國演藝圈近半年吹寒風,大批循范冰冰模式、在第三地設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的明星,註銷法人機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