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貿易戰增籌碼 鮑爾:經濟好到不真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再來關心,隨著美中衝突升溫,外資圈預估,明年可能爆發「全面貿易戰」,繼而下調中國股票的評級,反觀美國經濟,卻是前景看好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,在一個禮拜之內再度重申,對美國經濟感到「相當樂觀」,現在美國正經歷的超低失業率和低通膨率,是史上罕見。而這也讓美國在美中貿易戰上,掌握了更多籌碼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美國經濟看起來非常好。失業率為3.9%,創20年來新低。通膨也在聯準會2%的目標附近。」
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,2日在波士頓的一場演講中表示,美國享有低通膨、低失業率2大經濟利多,未來「展望非常樂觀」,是現代史上前所未見。而根據許多預測單位都一致認為,到2020年底,失業率仍會維持在低於4%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上周聯準會開會後有記者問我,這個經濟預測是否『好到不真實』,我認為這是合理問題。」

他還說,1950年後美國經濟曾歷經低通膨、低失業率時代,但沒出現過兩者都延續這麼長的時間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儘管這兩個數據,不一定能呈現整體經濟狀況,不過一系列就業與物價指標,支持了美國經濟的樂觀,很多預測都認為,這個榮景可望延續下去。」

接連敲定美韓、美加墨自貿協定,經濟情勢也一片看好,美國在在美中貿易戰上,可說是掌握更多籌碼。

摩根大通預測,美中貿易戰明年將全面開打,3日調降中國股市投資評等。人民幣今天走貶,離岸人民幣一度跌破6.91關卡,創下1個半月以來新低;港股週四也重挫1.7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