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3天重挫300點 顧立雄喊話:後市可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好,國際消息不斷,也反映在台股金融市場上。今天台股續跌145點,收在10718點,市場擔心台股萬點,是不是「岌岌可危」?今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,外在因素只是消息面影響,利空消息散去後,台股後市,依舊可以期待。

全國商業總會會員代表大會,商總理事長賴正鎰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,不過媒體焦點就在金融市場動盪上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現在美元看起來是走強,那匯率的在相對新興市場的貨幣,都呈現一個比較弱的一個情況之下,資金有時後難免會有移動,那另外看起來,今天又特別有消息面的部分,好像說,有美軍要來軍演的問題吧,所以我想這個難免都會受到,資金面和消息面的影響。」

台股本週週二重跌132點,週三下跌55點,週四更慘,收盤下跌145點,以10718.91 點作收。三天下來,台股整整跌掉332點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,股價下跌原因包括資金面行情,以及消息面的影響整體基本面依舊穩健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整個基本面等到資金的這個穩定了,那消息面沒有這麼多負面的訊息,那大家比較安心了以後,我想應該,還是會,台股應該後市還是可期啦。」

台股連續多天下跌,金管會出面信心喊話,顧立雄也說,他不認為單一軍演會影響海峽兩岸的穩定。

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:「我看應該是短暫一兩天就會恢復正常,台灣沒有甚麼不好的這個,這種利空的消息,因為我們的外銷,目前來講還算是正常,今天(出口)而且也比去年成長很多。」

三大法人外資、投信和自營商,合計賣超新台幣144.56億元。國際消息面,加上外資賣超,後續台股走勢,仍得觀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