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觀光電動三輪車 開放掛牌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全國第一台觀光三輪車掛牌上路了。彰化縣政府開放通過檢驗的三輪車業者,申請車牌,希望解決觀光三輪車長久以來無法合法上路的窘境。

戴上安全帶,兩位小孩坐在三輪車上向鏡頭不停揮手,這是鹿港大街小巷常見的觀光三輪車,如今縣府開放業者申請掛牌上路,希望保障消費者的安全,也給業者在指定的路段合法上路。

業者 王先生:「我們都有保險,你若發生意外,牌照號碼掛著跑不掉,你若沒掛牌,電動車催下去沒地方找人。」

民眾 卓小姐:「掛牌的話對我們覺得,就是有保險,這個保險的話對我們來講是有一個保障。」

觀光三輪車分為人力三輪車、電動三輪車、還有四輪的電動車,彰化縣城觀處表示,目前有五家業者申請掛牌,掛牌數量有63台,彰化縣府根據彰化縣警察局在2017年9月訂定「彰化縣三輪以上慢車管理辦法」,觀光三輪慢車必須以人力為主、電力為輔,最大行使速率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,並且要行駛在指定路段,才能合法上路。

彰化縣長 魏明谷:「不僅可以保障業者的權利,也可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」

鹿港鎮長 黃振彥:「警察也很難取締,那因為透過我們魏明谷縣長,向中央去爭取,我們鹿港的三輪車現在已經合法。」

縣府表示,第一階段已完成鹿港地區觀光三輪車的檢驗發照,第二階段將辦理田尾公路花園觀光三輪車的檢驗發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