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餐桌到產地 教育部攜基金會推營養5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為了落實學校健康飲食教育,教育部攜手公益基金會,推動「營養5餐計畫」,找來料理金牌主廚,提升校園廚工廚藝,以及知名工業設計師,設計充滿美感的餐具,預計3年內,全台百所校園,共同參與。

動畫《蛋》:「氣室,繫帶,胚胎,蛋黃,蛋白。」

透過動畫,讓孩子輕鬆了解,吃下去的每個食材,是怎麼來的。教育部為落實學校健康飲食教育,今年與公益基金會合作,推動「營養5餐計畫」,包括均衡健康、美學品味、飲食知識等5大課題。

灃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姚仁祿:「中午的午改成12345的5,是希望大家知道,學生們在一個禮拜21餐裡頭,他有5頓飯是在學校吃的。那這個飲食的知識,我們現在正在請這個學校,教授整理成為一個知識庫。」

教育部參事 邱乾國:「不只是營養午餐,我們把這樣的一個,飲食教育,美感教育,跟生活教育,能夠推動到學校裡面去。」

為了幫助國小學童體會計畫內容,基金會找來台灣各領域專業人士,像是亞洲料理金牌主廚林諾凡,提升校園廚工廚藝,以及工業設計師謝榮雅,針對國小學童設計充滿美感的健康餐盤,把餐具、餐盒及裝湯的碗,都在一個餐盤上,每一個細節,都考量到,學童對飲食的方便與認知。

工業設計師 謝榮雅:「每一個凹槽都是正方型的切割,都是經過精密計算的,所以包含那個裝載飯的部分,它是連300ml的刻度,都在上面,讓小朋友知道它的飯量是到哪一個點,所以同時又要兼顧營養,又要兼顧這個食育跟美學教育,我想這是設計上面的挑戰。」

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我們希望把他扎根,扎到小朋友每天吃的每一餐上面,都能夠營養跟,讓小朋友不要吃營養午餐的時候,感覺很討厭很辛苦這樣子。」

還有食育教室,讓學童邊吃營養午餐邊體驗飲食文化,教育部預計3年內,全台百所校園,共同參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