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長者 彰化8社福加入午晚送餐服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高齡化社會,不少縣市都有推出老人營養午餐,但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,許多長者會將午餐留下一半,等到晚上再吃,長期下來反而造成營養不良,目前有8家業者加入午晚餐送餐服務,估計可幫助1000位失能長輩。

不管是爌肉飯、雞腿飯、軟食餐、素食餐,便當的菜色琳瑯滿目,為了盡量滿足長輩們的需求,這些菜色都是服務單位請營養師規劃的,甚至有的單位還自製便當盒,加深便當盒深度,讓送餐服務更完備。

基金會執行長 周怡秀:「一般的鐵餐盒它是,比較淺一點,那菜通常在機車運送過程中很容易混在一起,那長輩收到餐的時候,就比較沒有那麼美味,所以我們特製這樣的餐盒,讓長輩收到的時候,還是熱騰騰的,那另外我們加深設計這部分,長輩拿到的時候,還是很漂亮的餐食。」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咀嚼不好,把它弄得軟一點,所以就是不光是說,中餐晚餐我們都會送到,甚至餐本身也盡量符合讓老人覺得吃起來很開心。」

根據縣府統計,2017年到2018年八月底,2017年午餐總人數為53,051人,2018年午餐總人次為66,314人,明顯成長總人次為13,263人,加上5月份推動晚餐服務,截至8月底已有3000多人次使用。

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:「我們透過溫暖的送餐,有保溫袋,午餐也有晚餐也有,這樣的人數有一千人,我們替我們的年輕朋友照顧長輩,有一千人接受我們的服務,我們希望讓我們老人家得到最健康的照顧。」

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家中有年滿65歲以上或50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失能長輩,經過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人員評估後,符合送餐資格,就能享有送餐到家的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