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旬長者心臟衰竭 醫療團隊努力他獲重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】桃園有一位84歲的張爺爺,做心臟瓣膜置換手術,整個搶救過程一度心臟停止跳動,經過三個月的住院治療順利出院,醫院為張爺爺慶生。經過這個案例,也展現出醫院團隊的實力。

推出大蛋糕慶祝重生,今年七月84歲張爺爺因為急性心臟衰竭送到加護病房搶救,心臟一度停止跳動,能夠出院宛如重生。

桃園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袁于婷:「爺爺的狀況非當時常的緊急,其實嚴重的心臟衰竭很多人都覺得撐不過去了,當下我們也啟動了葉克膜團隊,由葉克膜團隊的介入還有心臟手術這一連串,最後在加護病房的術後照顧,有整個急重症的團隊一起在努力。」

這個案例除了年齡大,動手術危險性高,手術後使用葉克膜維持生命,也沒有發生副作用,在醫護人員24小時的照顧才脫離險境,經過一個多月的復健終於順利出院。

桃園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袁于婷:「爺爺的年紀非常大,加上其實是84歲的病人,平常84歲的病人要開一個心臟手術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」

袁醫師表示,主動脈狹窄主要症狀是胸悶、呼吸不順、容易喘等症狀,部份嚴重的患者還會有頭暈甚至昏倒的現象。院長鄭舜平表示,經過張爺爺的成功案例,證明醫療團隊有足夠能力為民眾撐起健康的防護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