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演講挺台譴中共 朝野都表達感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】焦點話題,美國副總統彭斯,星期四在正式演說時,公開肯定台灣的民主,並譴責中共對台灣的霸凌。對此,今天朝野都表達感謝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中國共產黨已說服三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,轉而承認北京。」

美國副總統彭斯,在華府智庫公開演講,譴責中共對台灣的霸凌,同時也肯定台灣的民主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:「這些行動威脅到台灣海峽的穩定,美利堅合眾國對此予以譴責。儘管我們政府將遵守一個中國政策,這是反映在三個聯合公報和《台灣關係法》,美國始終相信,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。」

對此,中華民國總統府在上午表示感謝,也強調,台灣與中國大陸,不會走回過去對抗的老路。而朝野立委也對此表態。

民進黨立法委員 王定宇:「彭斯只是說出一個正確的話,老實的話。只是說美方很少用這麼高層來提到台灣的問題。對於美國副總統在一個正式的演講場合提到這個,我們當然謝謝他的讚揚。」

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:「美國以至於,乃至於其他國家對台灣的民主的支持我們都表達歡迎,我們也樂見,但是希望這個民主是有利於台海的和平,還有兩岸的關係,那個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最終目的。」

就在彭斯公開發表演說之際,美國軍艦也傳出可能在十一月,經過台灣海峽,行駛自由航行,被認為劍指中共。有人炒作稱台灣成為美中角力棋子,但賴清德釐清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中共要併吞台灣是事實,那美國是民主世界的領袖,捍衛國際社會民主國家的自由民主,我覺得這個是他們立國的精神,那台灣呢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會捍衛我們本國自身的權益,全國人民團結努力,為台灣來奮鬥這個是最重要的,並不必去擔心支持我們的人,說我們反而成為他們的棋子。」

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,美方軍演不會只針對台灣,過去美軍在日本海、南海都有軍演,也曾有美韓聯合軍演。美方對民主價值的支持,亞太各國與美方是一致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