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擬台海演習?彭斯未否認 台政府不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中衝突加劇,CNN報導,美軍艦隊11月可能將在南海、台海實彈演習。當天副總統彭斯沒有否認,台灣官方也不評論,引發想像。朝野立委相當重視,學者認為,演習會是防衛性的反封鎖行動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美國國防部還沒有證實這個消息,台灣也沒有評論這樣的事件。」

CNN 4日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消息,美軍太平洋艦隊,11月將在南海與台灣海峽等地舉行一連串實彈軍演,以證明國際公海領域「自由航行」的權利,震攝並反擊中共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2018.10.4):「儘管受到(共軍)這樣霸道的騷擾,美國海軍將繼續飛行、航行和作戰,在國際法允許範圍內、國家利益要求下。我們不會受到恫嚇,我們不會退卻。」

CNN報導當天,美國副總統彭斯(4日)演講,全方位重批中共,沒有否認這項傳言。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不宜評論,但消息前一天(3日)他證實,美軍自由航行範圍,包括台灣海峽與周邊海域,而且有助區域穩定。

美軍擬台海演習的報導,美副總統彭斯沒否認,台灣官方也不評論,引發想像。(製圖/新唐人)
美軍擬台海演習的報導,美副總統彭斯沒否認,台灣官方也不評論,引發想像。(製圖/新唐人)

立委 王定宇 VS.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嚴德發:「自由航行,我想這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國家,大家都必須要支持要遵守的。只要是針對區域的安全穩定有幫助的,我們都支持。(所以你認為(美軍自由航行台海),這是對區域穩定有幫助的?)是。」

過去幾個月,美軍在南海的空中海中「自由航行」更加密集。台美官方最近三天的態度,引發高度想像。

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:「台灣必須要做好相關的準備,因為任何的擦槍走火,都有可能讓這個手段變成目的。」

立委王定宇指出,中共單方軍事擴張動作,及於台海、南海、東海、宮古海峽、日本海,已造成區域失衡。美軍因此加大軍事動作因應。

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:「美軍並不是主動的一方,那這個因應的做法,對這整個地區的平衡跟穩定,當然是有幫助的,軍事跟區域安全,從來就不是靜態的,它是採動態的平衡。」

學者預測可能的演習形式。

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:「防衛性的演練,就是反潛作戰、反封鎖的聯合行動,神盾巡航艦或驅逐艦進入台海,航艦戰鬥群在台海周邊進行策應。」

學者蘇紫雲認為,現在局面,令人聯想到,韓戰爆發後,第七艦隊開始巡弋台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