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塘案環團分頭抗議!詹順貴今銷假上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為了抗議中油觀塘天然氣開發案,環保團體今天到立法院、行政院,分頭抗議。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,接氣站面積已縮小到原本的1/6,減少衝擊生態。至於先前傳出因反對觀塘案請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,今天(10月5日)已經銷假上班。

環保團體:「官派委員,迴避審查。」

搶救大潭藻礁,環保團體再度來到行政院外高聲怒吼,要政治干預退出觀塘環評。

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張譽尹:「賴清德現在你能夠對環評制度謝罪,還有挽救你那個罵聲臭名的唯一方法,就是讓七席的官派委員,依法迴避,從環評小組的身上移開。」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 葉光芃:「詹順貴那天沒有出席,結果(環保署)又派了一個人代表詹順貴,那個人應該很多事情都不知道,這樣的話他要代表什麼。」

環團接力砲轟,質疑中油第三天然接氣站選在桃園觀塘,可能危害台灣最大的藻礁生態。

週三(3日)的環評會議,就連副署長詹順貴都因反對而拒絕出席,導致流會,一度傳出他氣到辭官。在政院否認後,又以生病為由請假,週五才剛剛恢復上班。眼看下週一(8日)又要開會,詹順貴會不會出席備受關注。

環保署長 李應元:「這個兩天都已經講過,沒有這個事情,就是很簡單,沒有這個事情,他也向媒體朋友說請假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原來的規模是120幾公頃,現在縮小到37公頃,最近又縮小到20幾公頃,目的無非是希望協助台灣,穩定的供應電力外,也能同時兼顧環保。」

賴清德解釋,為了兼顧環保,已經縮小接氣站範圍,但環團不滿,罵環保署兩週內開了3次環評會議,是打算強渡關山,要求官派委員退場,還打算11月3日走上凱道,用行動表達訴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