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歲管理員翻轉自閉症 最整齊圖書館歸功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】政府鼓勵企業晉用身障員工,而在陽明大學的圖書館,就有一位自閉症的圖書管理員,儘管平常喜歡自言自語,但他具有超強記憶力,可以把每本書的位置記得清清楚楚,甚至排列書籍總是對得整整齊齊,因此榮獲優秀身障勞工的殊榮。

記者 VS. 陽明大學圖書管理員 彭聖元:「可以請你幫我找這些書嗎?可以。」

書單上密密麻麻的數字,陽明大學圖書管理員彭聖元,不到10秒鐘就找到一本書,5本書1分鐘內就找齊。

陽明大學圖書管理員 彭聖元:「就是看那個索書號,而且看索書號就知道擺在哪裡。」

真的不誇張,圖書館內的書籍,每一本的位置,他都記得清清楚楚,就連排列書籍都要求對齊,一絲都不馬虎。

彭聖元在陽明大學的圖書館任職已經9年,因為罹患自閉症的關係,平常會自言自語,一度讓來讀書的學生很困擾,後來學校調整他的工作區域,解決了這個問題,也讓他獲得北市優秀身障勞工的肯定。

陽明大學圖書館組長 王慧恆:「他在情緒上,因為可能是他的特質,在情緒上他起伏,他能夠意識到他的這個部份,剛開始他可能比較?有辦法。」

陽明大學圖書管理員 彭聖元:「如果是一小車,就可以2個鐘頭就排完,一大車就早上可以花3個鐘頭排完,200多本就大概3小時,那300多本就6小時。」

儘管講話有些結巴,但在工作上表現真的很傑出,而且私下的他,還是個運動健將。

陽明大學圖書管理員 彭聖元:「為了出國拼3面金牌,鍛練體力,不管去哪個游泳池游泳,一定要先游完50公尺21趟,1050公尺自由式。」

曾經代表台灣,參加2013年韓國平昌冬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,獲得獨木舟兩面銀牌和競速滑冰1000公尺金牌。進入職場後,還打造出最整齊圖書館,真的很不簡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