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墨協定反中共條款 防堵中共貿易漏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再來關心美中貿易,美國敲定與加拿大與墨西哥的新貿易協定,取代舊有的NAFTA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,5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新協定中包括了稱為,毒丸防禦的條款,如果協定中的任何成員國與「非市場經濟國家」達成自貿協定,其它成員國有權退出。

美加墨新貿易協定中規定,如果協定中的任何成員國與「非市場經濟國家」達成自貿協定,其它成員國有權退出協定,而且僅需在6個月前通知各方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,5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,這個被稱為毒丸防禦(Poison Pill)的機制,也可能出現在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協定中。

羅斯表示,這項機制是要防堵貿易協定中的漏洞,因為中共利用過去貿易協定的漏洞,「合法化」了它的貿易、知識產權和工業補貼措施。

美國聯準會前官員 華許:「現在世界上有美國和中國兩大強權,需要重新建立大國關係。大國關係跟進口多少黃豆、或買多少架波音飛機都沒有關係,是跟你的核心利益有關。」

美國聯準會前官員華許表示,貿易戰只是民主和共產國家意識形態分歧的一部分,中國式資本主義和美國的自由市場經濟截然不同。

而一旦美國和日本與歐盟的貿易協定中,也加入毒丸防禦機制,就象徵著這些國家與美國完全站在同一陣線,對中共施壓。

如果協定中的任何成員國與「非市場經濟國家」達成自貿協定,其它成員國有權退出協定,而且僅需在6個月前通知各方

美國商務部長羅斯:

毒丸防禦機制是要防堵貿易協定中的漏洞,因為中共利用過去貿易協定的漏洞,「合法化」了它的貿易、竊取知識產權和工業補貼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