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滲透歐洲媒體!德新社成目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德國智庫曾發布報告警告:中共在歐洲媒體的攻勢火力大增。在德語系國家影響力最大的通訊社德新社,如今也成為中共滲透的目標之一。

《德國之聲》9月27號報導,今年7月底,許多德新社的客戶收到了一份廣告電郵,題為「德新社新聞現在也提供新華絲路信息服務」。電郵稱,德新社從即刻起通過其全球供稿平臺dpa-News,向客戶推送由中共黨媒新華社提供的「一帶一路」經濟信息,並強調,推送信息內容是「從中國的視角出發」。

雖然德新社發言人強調,德新社只是「純粹的技術服務方」。不過中國媒體政策研究專家班志遠(David Bandurski)認為,中共正試圖通過一切手段介入全球新聞媒體的日常工作。但大家都在假裝,把它當作真正的平等合作。

大陸資深媒體人 黃金秋:「有一個詞叫『大外宣』嘛,對外宣傳嘛,包括德國出品什麼新聞產品,或者是到美國去直接刊登廣告贊助,這都是大外宣的一個套路。至於一帶一路也好,還是什麼也好,那只是說它不同時期宣傳的口徑是不一樣嘛。」

中共近期在美國買下報紙廣告,美國總統川普將其形容為是政治宣傳。

而在德國,乃至歐洲媒體界,也早有學者或智庫提醒中共官方在試圖擴張影響力。

今年2月,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(MERICS)與柏林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(GPPi),聯合發布研究報告,指中共對歐洲的影響力與日俱增,而西方對此缺乏認識。

報告指出,一些西方大報正被中共利用,定期隨刊附送北京官方色彩濃厚的《中國觀察》增頁,包括美國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法國《費加羅報》,以及德國的《商報》、《南德意志報》等。

《北京之春》榮譽主編 胡平:「德國研究所的材料我也看了,我跟他們的一些人員也有些接觸,他們對這些事情就比較警惕。當然這警告我希望它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。」

《南德意志報》後來宣布停發《中國觀察》增頁。國際聲援西藏運動(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)德國分部總幹事穆勒(Kai Muller)發文說,這一轉變值得稱道,並呼籲其它報刊停止和中共官媒合作。因為它不僅是一黨專制政權的宣傳喉舌,也是壓迫工具的組成部分。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肖顏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