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基金備戰 顧立雄:10500點是心理關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升溫,也反映在資本市場,上周中國大陸央行,閃電宣布降準,有意拉抬股市,不過今天陸股、港股不漲反跌。台股的部分,上午指數下殺百點,不過國安基金已經研擬可能提前召開,不排除採取必要措施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更透露,10500點是心理關卡,如果跌破,會考慮實施相關措施。

台股上星期才大跌將近500點,美中貿易戰可能升溫,中國大陸人行閃電降準1%,突顯市場不安。台股週一一開盤,又再度下殺超過百點,指數一度最低來到10409.27點。股市跌跌不休,是否引發信心崩盤?立委很關心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關注市場有沒有非理性下跌的一個狀況,那我個人覺得,我們基本面整個表現是滿好的。」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.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如果真的引起信心的崩盤、恐慌,非理性的一個崩跌,國安基金當然要考慮進場啊。我們當然都是要做一些因應的措施啦。我覺得我們這邊的跌,會某種程度是因為,新興市場資金的移動, 缺少中國大陸這一塊,我們被過分的提了。」

上星期台股明顯超跌,行政院高層假日緊急召集財金部兩大首長,金管會與財政部,交換意見。財政部更發出聲明表示,不排除提前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議,適時採取必要措施,好穩定國內股市。何時上膛?金管會說,一切交由財政部定奪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所以主要是要挽回投資人信心的問題,這個部分當然分外資跟內資,外資的部分主要是涉及到匯率的穩定,還有涉及到這個美國,美元的表現強勁的問題。內資的這個部分,應該要對我們基本面要有更高的信心。」

對於媒體報導,美國軍演,台股可能大跌2000點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沒有聽說過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軍演的事情,我覺得本身,單一的軍演不至於會造成投資人信心的問題吧,主要還是在中美貿易摩擦的升高。」

從2000年開始,國安基金一共進場6次,儘管上周台股跌掉將近500點,不過金管會重申,台股基本面良好,後續會密切觀察,有沒有非理性下跌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