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最高法院右轉!卡瓦納風波後還有選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國際消息來看到,美國大法官卡瓦納獲得國會提名確認,也宣告美國最高法院向右轉,保守派成為多數。不過,美國總統川普提醒,接下來期中選舉十分關鍵。目前有左派人揚言,如果拿下國會多數,要考慮彈劾最高法院保守派法官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10.06.2018):「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,是滿載著勝利,為我們的國家,為我們的人民,以及我們摯愛的憲法。」

週六,美國參議院以50-48投票確認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,卡瓦諾並隨即在高院宣誓入職。投票幾乎以黨派劃線。共和黨中,除了一人缺席,只有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爾科斯基(Lisa Ann Murkowski)投票反對;而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喬·曼欽(Joe Manchin),成為唯一一個投票支持卡瓦諾的民主黨人。他來自川普選區,即將在中期選舉時面對共和黨候選人的強力挑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10.06.2018):「我也想感謝了不起的共和黨參議員們,拒絕在民主黨無恥的,針對(美國)政治和(卡瓦諾)個人的破壞活動。從卡瓦諾被提名之日起,激進民主黨就發起了一場無恥的運動,來抵抗、阻礙、推遲、破壞和摧毀。」

超過兩週以來,卡瓦諾因為充滿爭議的性侵指控而使對他的提名表決一再推遲,還伴隨著一些左派團體在國會山莊內外激烈的喧囂抵制,但對他的指控最終沒有被證實。然而這過程中遇到的種種抵制,共和黨認為是民主黨故意製造的麻煩。

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林吉·葛瑞安姆(09.27.2018):「這是我從政以來遇到的最不道德的騙局。」

不過,左派的抵制對共和黨來說也許是好事。

參議院多數黨(共和黨)領袖 麥康奈(10.06.2018):「昨天我跟我的兩個政治顧問談話,我說(左派)這些人,他們的那些伎倆,為共和黨州的激烈選戰點燃了鬥志,我們為此非常興奮。他們做到了我們還不知道怎麼做的事,就是點燃了我們選民的(投票)熱情。」

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一些左派已開始動員,幾乎要毫無底限地衝擊最高法院保守派。他們提出兩點:1)如果民主黨在今年中期選舉後能控制國會,他們將考慮彈劾卡瓦諾;2)增加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,以選入更多左派法官,當然實現這一點,還要在2020年拿下白宮。但以上任何一點要做到都相當難。

川普總統並在多次選戰中,提醒共和黨選民,積極參與投票,阻止左派的政治野心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10.06.2018):「11月6日,你將有機會阻止激進的民主黨人,我們需要更多共和黨,需要更多共和黨。」

卡瓦諾替代的是今年6月27日宣布退休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,此人一直被認為是保守派法官中的搖擺票。而卡瓦諾是堅定保守派,他的入職,標誌著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形成穩定的、保守派占多數的5-4格局,最高法院正式「右轉」。外界認為,這對未來的墮胎權、同性戀權利、擁槍權等案件的判決,都有重大影響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10.06.2018):「你們還會有另一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,如果你們選了錯誤的人當選,事情就可能被改變。」

目前,最高法院有兩名左派法官年齡已經相當大,他們的職位有可能出現空缺。一名是85歲的金斯柏格(Ruth Bader Ginsburg),另一名是80歲的布雷爾 (Stephen Breyer)。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