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招商論壇 蔡英文:讓台灣成最適投資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經濟部今天舉辦台灣全球招商論壇,吸引23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,預計未來3年可帶來約新台幣540億元投資金額,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,並在致詞時表示,政府會傾全力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適合投資的地方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全球招商論壇成立以來,至今已經為台灣發展招攬到許多關鍵的投資,我相信今年的招商論壇,也一定能吸引更多企業來台灣投資。」

為了加強吸引外商來台投資,經濟部8日舉辦「2018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」,由部長沈榮津親自主持,總統蔡英文以貴賓的身份應邀參加開幕典禮,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,政府會不斷致力於產業創新、經營永續經濟,確保台灣持續成長與發展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期待會有更多針對台灣的投資,政府會滿足產業的需求,例如水、電、人才、勞工及土地,且現在已經逐漸看到政府努力的成果。」

蔡英文說,出口是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推手,台灣的經濟指標逐年提升,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更是達到3%以上,透過政府的「5加2產業創新計畫」,產業不斷加速創新和成長,尤其是在智慧機械、互聯網、生醫,以及綠能等產業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致力打造一個開放、有活力的全投資環境,推動創新以及永續成長,我由衷的認為,台灣不僅僅只是全世界最適合投資的地方之一,而是企業在亞太地區拓展事業的最好跳板。」

今年論壇共有23家外商與經部簽署投資意向書,預計未來3年可創造約新台幣540億元的投資金額,還有1.3萬個就業機會,沈榮津表示,這些外商來台或擴大投資理由,多半是看中「5加2產業創新計畫」帶來的商機以及台灣的內需市場,不但可作為創新服務的試煉場域,還可藉此前進其他亞洲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