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董座戴謙力挺三接案:以藻礁永存觀念規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台灣中油公司所提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,環保署下午將再召開環評大會審查,為讓環評委員及外界更清楚台灣中油所提迴避替代修正方案的重點,董事長戴謙重申三接開發面積已縮小至原計畫十分之一,完全避開藻礁區,以藻礁永存觀念規劃,融合環境保育,請國人共同支持。 

董事長戴謙說明原觀塘工業區的開發面積為232公頃,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迴避替代修正方案,進一步縮小工業區開發面積為23公頃,利用既有填區來建儲槽和氣化區,僅為原案的十分之一,更友善棲地生態環境。至於外界關心的裸露藻礁、多杯孔珊瑚熱區,都避開,G1、 G2 、G3都不會碰觸,維持原狀,工業港採離岸開放式布置,讓海水自然流通。 

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案 觀塘工業區現況(中油提供)
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案 觀塘工業區現況(中油提供)



為實踐台灣中油對環保的承諾,戴謙表示,台灣中油成立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,並將成立「觀塘工業區(港)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」,邀請學者專家、環保團體及當地人士參加,進行生態保育措施等規劃與監督,編列預算專款專用進行保育工作,並認養觀新保護區及白玉海岸。 

中油天然氣輸運船(中油提供)
中油天然氣輸運船(中油提供)


「整個第三接收站,是以藻礁永存的觀念去規劃!」戴謙再次強調,興建第三接收站是配合國家能源轉型發展,就近提供LNG給台電大潭電廠第八、第九號機組,以達國家燃氣使用目標50%,讓空氣、環境更乾淨,台灣中油的規劃都已符合大家對生態關心所提出的要求,也讓國內天然氣的設備利用率從十分繃緊的 103%降 至87%,絕對有其必要性和急迫性,興建後提升供電穩定,既發展經濟又融合生態保育,這是台灣中油的責任與義務,請國人一起支持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。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