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精緻美學 紐約袖珍公園列《國家史蹟名錄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紐約有許多所謂的「口袋公園」隱藏於辦公大樓建築之間,好比是曼哈頓的城市綠洲,帶您到紐約東區的一個袖珍公園,這裡不僅有大型花崗岩石材築成的石牆,樹木和花草植栽也非常用心,還有一個25英尺高的人工瀑布。近期被收錄進入美國《國家史蹟名錄》,一起去看看。

這座袖珍公園Greenacre Park,隱蔽在51街,2、3大道間。

雖然十分「迷你」,但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。涓涓細流滑過、「迷你」俊朗的假山、數不清的綠色植被與花卉,還有25英尺高、湍急瀑布飛流直下,為公園帶來精緻美景的同時,更添加一絲禪意,給生活在繁忙都市的人們,帶來難得的清靜時光。

這所私人花園,由洛克斐勒家族後裔艾比·洛克斐勒·默思(Abby Rockefeller Mauze)興建及維護,並一直向公眾開放。

Greenacre Foundation基金會主席 Gail Caulkins:「我的祖母在1971年興建,作為一個給紐約市和市民的禮物,因為她想回饋這個從小長大並居住的城市,她想打造一個平和寧靜的地方,讓人們享受。她也發現附近沒有其它的開放空間。」

這座不足網球場大的「迷你」公園,在10月02日被載入美國《國家史蹟名錄》(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),永遠為路過的行人,提供一片休閒放鬆的遮蔭地。

美國國家公園辦公室專員 Rose Harvey:「這是紐約、全美、甚至世界袖珍公園的範例和榜樣,是最久遠的之一,是傳統的典範,精緻的做工,精緻的美學,也曾是其他袖珍公園前進的範例,能夠經久流傳至下一代。」

公園在4月~12月期間開放,路過的民眾,不妨自己去窺探一番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奧利弗 紐約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