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老兵維權升溫!木棍抗千警雙方激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繼續發酵,正在升級為全中國範圍的維權事件。10月8號,事件已經進入第4天,中國大陸各地的老兵仍在向平度集結,中共當局也在繼續向當地增派警力。事件還在升級之中。

10月8號,安徽退伍老兵李先生告訴新唐人,事件的起因是,10月4號,38名山東平度的退伍老兵,準備進京上訪,但被當地政府派出的員警在一個高速公路的服務區攔截,警方10多人對付一人,將老兵暴力抓捕,過程中,很多老兵被打傷。

事件引發全國老兵憤怒,各地老兵迅速向平度集結,6號早晨達到千人。下午,雙方爆發激烈衝突,警方釋放催淚彈、老兵則用滅火器和木棍還擊。晚間,警方全面清場,堅守現場的老兵被沖散。

安徽退伍老兵 李先生:「有的戰友被打傷了,在平度的醫院裡面,躺了一些戰友,有的是骨折、而且有的是粉碎性骨折。幾十個人肯定不止嘛,因為當初38個人,不同程度的都受傷了呀,而且最近幾天又有受傷的,肯定幾十個人不止。」

現場老兵7號傳出消息說,早晨8:00多,廣東、河南等地聲援老兵趕到,與之前被沖散的老兵集合後走上平度大街,向市政府廣場進發,警方一路跟隨戒備。隊伍在行進中多次遭到警方衝擊,老兵隊伍利用木棍反抗突圍。

安徽退伍老兵 李先生:「我們知道應該目前在平度(老兵)有1000或者是2000人左右,路上的更多,路上的都被各地圍追堵截。 昨天突然增加了警力,而且比以前更多,把現場圍得是裡三層外三層的。」

到7號晚間,聚集的老兵更多,而警方除了之前調動青島周邊多個地市的警力外,還在不斷增援。現場還出現大量武警車輛及大批武警,部分車輛車頂配備重型機槍,氣氛十分緊張。

上海退伍老兵 陳先生:「它現在是封鎖外面的不讓進,全國各地的都過去了嘛,它就是說外圍的不讓進,裡面呢,基本上也不動。 在高速公路上,在各個地方都在攔截嘛,不讓外面的人往裡面走嘛。」

8號早晨,網上傳出一份平度保安公司的緊急通知,要求全體集合,去現場與所謂的「邪惡勢力」鬥爭。而現場老兵的電話已經打不進去,也沒有新的視頻傳出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