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茶博登場!估湧數十萬遊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為期9天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,(6日)在中興新村登場,台灣各地的好茶聚集一堂,讓喜歡喝茶的朋友,可以一次品嚐到多款好茶。

南投茶博會場上,茶業者拿起杯盤邀請遊客品茗,台灣各地的好茶聚集中興新村,民眾一次就可以暢快喝到台灣及南投好茶,尤其全發酵的南投紅茶,有特殊的果香、花香味道,很受茶客歡迎。

民眾:「很甘醇,很順口,味道很甜,真的好喝。」

紅茶農場 王信誌:「它有肉桂香、薄荷味,這乃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味道,其他的茶樹的樹種所沒有的。」

老欉紅茶 李國鎮:「這個百年老欉的紫芽山茶,它就是比較呈現花香與果香的風味,花青素含量比較高。」

許多民眾走累了,就隨意坐在茶席上品茗,聊天話家常非常愜意,輕發酵的烏龍茶口味清香、味醇、回甘,好入喉,業者現場傳授烏龍茶與紅茶的區別。

觀光茶園 羅云汝:「烏龍茶跟紅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紅茶是全發酵,烏龍茶是輕發酵,烏龍茶也有分輕茶跟熟茶,熟茶就是烘焙過的。」

民眾:「喝起來就會回甘,甜甜的這樣。」

民眾:「會回甘、止渴這樣,真好。」

茶博是南投茶葉界的盛事,每年都會吸引數十萬遊客來找茶,台灣及南投各地好茶聚集一堂香氣四溢,方便民眾一次品嚐,也活化了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