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「地表最強」 美商在台造勢第九代CPU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外商重視台灣市場,尤其台灣更是ICT科技重鎮,美國最大半導體公司業者,周一晚間,大規模舉辦,國際新品發表會,我們帶您搶先目睹,最新趨勢,尤其不光鎖定電競產業,更看好,商用創作者高階需求的「新藍海」。

美商英特爾台灣區電腦通訊事業群產品經理 余孝倫:「一些煙塵的效果,那譬如有些星際大戰,他有些電線短路走火,冒火花,有些時候也要CPU的配合,才能展現出這種,細微的一些效果。」

細緻聲光影像,除了顯示卡(GPU),細部光影,得靠電腦的心臟-CPU扮演關鍵腳色。外商大動作推出三款第九代桌上型電腦處理器(i5-9600K i7-9700K i9-9900K),還特別在新聞稿上打出「地表最強」稱號,當然是有備而來。

美商英特爾台灣區電腦通訊事業群產品經理 余孝倫:「那我們因為製程上進步,所以增加兩個核心呢,整個TDP(Thermal Design Power熱設計功耗),還是維持在95瓦,跟上一代處理器比,我們大概好大概10-11%,那跟三年前的比,大概是3成到4成的進步。」

市調機構GFK統計,2015到2018年,電競PC產品銷售,年複合成率達到29%,全球更有5億規模的龐大用戶市場。而高速運算效能,不是只能用在娛樂,還有更龐大市場,在後頭。

記者 沈唯同:「以往相對難以處理的4K、8K影像,甚至3D渲染效果,現在有外商推出工作站專用CPU,號稱效率提升30%以上,將所需要的時間,降到最低。」

美商英特爾台灣區業務暨行銷部通路業務經理 陳存賢:「36張照片運行的話,大概需要90分鐘,才能夠做到這樣的情況,現在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了。」

沒看錯,用照片就可以算出高品質的人臉3D模型,還有解析度高達8K的影像,不用壓縮轉檔,直接進行剪輯處理,光時間等待就少掉不知多少。最耗費運算時間的3D光影模組,也不是困難事,利用高校即時運算,結果立刻呈現。

美商英特爾台灣區桌上平台產品經理 李昆龍:「可以做一個渲染,甚至補光,甚至是一個動畫的一個畫面。」

外商加碼推出七款CoreX系列處理器,瞄準商用市場,Youtuber、影像工作者、軟體工程師、繪圖工程師在內,數量上看1.3億用戶,2015-2020年,成長潛力,高達四倍。


美商英特爾台灣區桌上平台產品經理 李昆龍:「creator(創作者)這一塊其實我們看到成長的空間非常大的,因為這一群客戶群,針對內容創作也好,或者是他們對電腦的運算需求是越來越高。幫助到這些領域,更多行業可以有更多創新,而不是在等待。」

看好新產品推出,將帶動新一輪業績成長,業者在台灣召開新品發表會還有線上直播,不難看出對台灣消費市場深具信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宜蘭報導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