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東河3包」少1包 甯記東河包子暫停營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】很多民眾到台東玩,都會來嚐嚐知名小吃「東河包子」的滋味。不過在東河,原本有3家包子店,供遊客選擇,其中在外環道的「甯記東河包子」,卻傳出因為手工繁複,找不到師傅,加上老闆身體微恙,只好拉下鐵門,暫停營業,原本東河有「3包」,現在剩下2間包子店。

扒開鬆軟外皮,充滿肉汁的豬肉餡呼之欲出,還有這個竹筍包,滿滿筍絲,散發濃郁香氣,這個古早味的美食,這是台東知名小吃「東河包子」。

遊客:「之前有吃過,滿好吃的,他肉包口感滿紮實的,然後鮮蝦的蝦子也是滿大隻。」

遊客:「大家也說要來吃東河包子啊,剛剛上網看,哪間比較多人推薦的啊,不然這麼多家,也不知道選哪家。」

口感紮實,餡料飽滿的東河包子,是遊客來台東必吃的美食,不過,東河包子原本在東海岸有3家,除了在東河舊街的「纏記東河包子」,外環道則有2家,大馬路上有顯眼紅色招牌的,是「東河包子」,但畫面轉到他的鄰居「甯記包子」,怎麼鐵門都拉下來了?

東河包子業者 楊先生:「原本的問題都是出在我啦,店大部分都我弄出來的,那原本也是我的店啦,他們也沒有師傅,也撐不下去了。」

原來3家東河包子,都是從創辦人楊林不纏分家,但東河包子要全手工製作,找不到師傅,加上老闆生病,「甯記東河包子」就默默吹了熄燈號。

東河居民:「早期的時候我們這條,東河這條路,完全是沒吃的,就有一個老頭家,在我們村莊做肉包很好吃,用手工去拉皮,吃到用手工的老伯伯的口味,就這樣帶動我們整個東河的市場。」

在地人說,雖然都叫東河包子,口味還是不一樣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就看你喜歡哪一味,只是原本的「3包」,現在剩下「2包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