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國慶日報到 北部低溫下探19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接著帶您關心天氣,明天就是國慶日了,不過天公不作美,氣象局表示首波東北季風明天報到,北部、東半部都會降雨,施放國慶煙火的花蓮恐怕也會籠罩在雨中,尤其週四到週日最冷,北部最低溫可能下探19度。

厚厚烏雲,只能偶爾看到太陽露臉,不過好天氣頂多半天,氣象局預估第一波東北季風,將在國慶日當天報到,氣溫比前兩天都要更涼,週四到週日是這波東北季風最強的時候,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9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能高達10度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東北季風明天逐漸增強,天氣方面明天東北部地區,一整天還是下雨的天氣,花東地區、北部地區越晚下雨機率越高,預估星期四到星期六這段時間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會比這兩天更涼一些,清晨低溫預估在19、20度左右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只有在19度上下」。

國慶日之後,北部轉為濕濕冷冷的天氣,連在花蓮施放的國慶煙火,恐怕也會受風雨影響,氣象局提醒,這波東北季風可能在迎風面,造成異常降水,目前已經針對宜蘭,發布大豪雨特報,新北、基隆也有豪雨等級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主要是水氣豐沛,當東北風碰到地形容易形成較強的對流雲,就容易在東北部造成固定、長時間的降雨情況,其實在宜蘭頭城地區,已經有200多毫米降雨,宜蘭頭城可能再出現大豪雨的狀況。另外宜蘭其他地區,基隆地區、新北市的山區今天會下大雨,甚至局部性豪雨」。

今年首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週六,緊接著下週二又有另一波報到,提醒民眾這兩天外出時,別忘了多加衣服,攜帶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