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地空精銳演習 蔡英文偕巴拉圭總統視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】再來看到,國軍第三作戰區今天(9)在航特部601旅,展開地空聯合作戰。模擬敵軍突襲作戰,潛伏滲透國軍陣地。國軍隨後展開全面反擊,動用阿帕契、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多型戰機,和裝甲部隊反擊。總統蔡英文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到場全程觀看演練。

眼鏡蛇攻擊直升機,扮演敵軍襲擊國軍陣地,F-16戰機呼嘯而過,模擬共軍蘇愷戰機進犯。第三作戰區實兵演練,敵軍地面與空中部隊逼近,奪取龍潭營區。運輸直昇機降落,敵軍蜂擁而出,近身肉搏,以優勢兵力分別佔據指管中心與塔台。國軍隨後全面發動反擊,IDF經國號戰機率先壓制敵陣,阿帕契直升機火力掩護,削弱敵軍戰力。黑鷹直升機先後吊掛突擊車,與特戰部隊進場,全面反擊。

雙方激烈交戰,國軍航特部隊、結合裝甲部隊,瓦解敵軍勢力,收復淪陷的陣地,為求演習效果,還從高空丟出象徵敵方陣亡的士兵,與敵人紅色旗幟,插上象徵國軍的藍旗。超過五百官兵動員實兵演練。總統蔡英文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,全程視導,不時拿起望遠鏡要看個清楚。

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:「邀請阿布鐸總統還有蔡總統共同來了解,我們國軍精實訓練的一面,那麼也藉此能夠鞏固雙方之間我們兩國的邦誼,對於在未來不管是一般的交流或是軍事交流其實都有正面的意義。」

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也是傘兵出身,國軍送上特製傘兵模型,還有飛行夾克與紀念帽。阿布鐸開心穿上、相當帥氣,原本打算拿著夾克拍照的蔡英文,也應媒體要求,特地移動腳步到後頭,並換上飛行夾克,一起合照。

演習策劃3個月,國軍大規模動員,達成訓練目標,下半年也分別規劃在中部與南部,展開兩場實兵演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