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傳染病實兵演習 讓傳染病阻絕境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桃園因為有國際機場,是國家進出的大門,為了防堵新興傳染病入侵台灣,桃園衛生局與桃園醫院聯合舉辦實兵演習,從患者進到急診室、負壓隔離病房都是獨立的動線,就連戴過的手套也要經過酒精消毒才能丟棄,要為國人的安全把關。

疑似感染的患者送到急診室,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,全副武裝詢問患者病情以及做各種檢查,為了避免二次感染,防護手套、隔離衣都要經過處理才能丟棄。

桃園衛生局主秘 林國甯:「當這個民眾可能在這個社區裡面,出現個案以後,他相關的接觸者,要怎麼樣送到醫院來,做一個急診的診療跟採檢的作業,進一步怎樣把這個個案往高樓層,也就是我們的隔離病房做收治的動作。」

患者所乘坐的電梯也要跟一般病人的動線做隔離,由醫護人員帶到負壓隔離病房,做進一步的治療,一連串的的動作都是為了避免疫情擴散,保障民眾安全。

桃園醫院感染科醫師 鄭健禹:「有一個絕對獨立空間隔離室,在裡面做採檢的動作,第一時間我們就會送到台北疾病管治中心去做化驗。」

 

桃園機場是國家的大門,今年九月韓國爆發呼吸道傳染病MERS,為避免新興傳染病從境外入侵,桃園市衛生局跟桃園醫院聯合舉辦傳染病實兵演習,預防傳染病疫情擴大,為國人的健康把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