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送重陽好禮 簡化輔具申請流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】新北市長朱立倫送上重陽節好禮,針對長輩和身心障礙人士,提供337家「北北基桃」輔具特約廠商,只要經過資格審查,最高全額補貼,民眾就能直接把助行器、輪椅等輔具帶回家,而補助費用都由廠商和市府請款,不但大大簡化申請流程,也提升購買品質與服務。

新北市輔具超人三秒換裝,變身再進化,象徵輔具服務大大升級,這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前為長輩送上的重陽節大禮。

新北市長 朱立倫:「年長者失智失能,或很多年長者都需要輔具,所以它幾乎是每個家庭都有可能要用到的。」

過去民眾需要輪椅、助行器等輔具,都得先全額自付,再向市府申請補助,現在只要先評估資格,到北北基桃337家特約廠商購買或租賃,將補貼30%,甚至100%,費用也改由廠商統一向市府請領,大大簡化流程。

新北市醫材商業公會常務理事 陳振森:「一定要經過市政府這一邊這個認證,所以民眾拿到的東西,也都是經過市政府認證的廠商,所以在對民眾權益的保障上,更有保障。」

民眾 游小姐:「非常的好,因為我媽媽已經98歲了,一年大概會花個八千塊到兩萬塊,全免(全額補貼),對,因為她的年紀啊。」

不只長輩需要協助,身心障礙者、大病初癒的病人,也需要輔具減輕生活負擔,背後龐大商機,讓市面上的產品越發多元。

新北市輔具中心主任 楊忠一:「危險,自動煞車。」

方便、輕巧、好收納,業者迎合市場需求,輔具推陳出新,因為光是新北市去年就有1萬3344人次申請服務,現在市府推動簡易流程,便民之外,也要創造產官民三贏局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