伯樂AI x CSR競賽決賽 發揚企業永續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】人力資源管理公司,旗下「AI x CSR人文智慧競賽」活動,今天邁入決賽,共計十組優秀新創團隊一同角逐,主辦單位期盼透過競賽活動,挖掘優秀AI人才新秀,尤其強調,促進企業社會責任,也給產業帶來正面力量。

參賽隊伍Time Banking領隊 羅偉倫:「 舉例來說,假設我現在做攝影教學,我做了一個小時的攝影教學,我就可以得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代幣。」

讓年長樂齡族,樂於分享一生所學專長,透過選單式Chatbox,建構媒合平台,營運模式,出自新創團隊之手,現場評審更是眼睛為之一亮。伯樂亞太管理顧問公司,首度結合AI人工智慧 以及 CSR企業社會責任的人文智慧競賽,10月10日現場決賽,共計十組團隊競爭角逐。不少參賽團隊有感而發,直說獲得彌足寶貴經驗。

參賽隊伍Time Banking領隊 羅偉倫:「我們都是在學學生,所以我們跟實際業界,會有一段滿大的一個GAP,在場的評審,其實大部分都是業界出來的,會給我們一些實例,實地再把這個想法做實踐的時候,的一些問題點,我覺得是這樣。」

參賽隊伍Pudding M ouse成員 蔡青邑:「但是我想到的只是這樣電腦可以跑比較快,但他們想到的是,如果這樣改改完後,整個整體跟效果都更好。」

參賽隊伍PROMETHEUS領隊 譚振中:「在早些年前我們所謂的Pi型人才,現在你可能不是懂一個領域,反而懂更多的領域,對你的未來來說會更有幫助。」

健康照護、智慧醫療,還有金融科技、區塊鏈等領域,都是創業啟發土壤。來自麥肯錫、微軟、IBM、新創企業的高階經理人,組成的強大導師群,讓新創團隊,少走不少彎路。

伯樂亞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危永芝:「所以我們希望這十組的隊伍,或我們這所有參賽隊伍,他們在不管在老人,或者是弱勢團體,還是對於社會環境,那只要對台灣有幫助的事情,他們可以用他們AI最棒的技術,然後 結合企業社會責任,就是能夠對社會有一些回饋。

為期一天的決賽,晚間盛大頒獎,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競賽,挖掘培育人才新秀,也宣揚,利用AI技術的同時,不忘重視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未來活動還將持續擴大舉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