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黑色星期三!川普批聯準會升息太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】午報頭條帶您關心,美股創八個月以來最大跌幅,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把矛頭指向聯準會,認為聯準會升息太快,導致美股這波修正行動;昨天,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,已經創下7年來最高,影響投資人信心。

美國股市10日出現暴跌,道瓊工業指數大跌831點,下跌3.15%,是8個月來最大跌幅。標準普爾500指數跌94點,已經有8個交易日跌幅都超過2%。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創下7年來最高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覺得聯準會犯下了錯誤,他們的貨幣政策收得太緊,他們瘋了。你可以說實際上這樣做很安全,的確沒錯,給他們很多餘裕,但我認為聯準會已經瘋了。」

批評聯準會升息太快,川普還說這是期待已久的修正。

理財公司GERBER KAWASAKI執行長 Ross Gerber :「殖利率上升到3.5%,我們認為這是合理的。市場必須消化升息的帶來的影響。」

不過昨天盤後,美國白宮發聲明安撫市場,強調美國經濟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當強勁,並強調川普的經濟政策已獲得歷史成就,如美國失業率已降到50年來新低、企業和家庭都獲得減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