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日同名車站有32座!觀光局推姐妹站鐵道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】您知道嗎?台灣與日本居然有32座鐵道車站同名,包括大家熟悉的松山、板橋,甚至像小站竹田、東海,都可以在日本找到同名的車站。不但台鐵與日本因此結成多個姊妹站,觀光局最近甚至找來日本大學生體驗,把台灣小站也玩出日本風情,成功吸引注意。

日本JR四國松山車站,列車緩緩進站,很多人不知道,相距1400多公里外也有個松山車站,而且台日同名車站不止一個。

全台總共有32個車站和日本車站同名,連觀光局也搭上這順風車,請來16位台、日大學生遊玩台鐵這32個站,推廣鐵道風情,從日本最北的北海道和東日本鐵道系統開始,一路向南,彷彿是台灣站名複製貼上。

原來台灣早期歷經日本統治半世紀,從地名到鐵道興建站名沿用至今。不論大站、小站,觀光局也藉此對日本客招手,邀請他們來發掘台灣車站的日本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