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引渡中共官員!美和109國家都有條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司法部宣佈,首次將一名中共國安官員從比利時引渡到美國受審。他被指控涉嫌從事經濟間諜,竊取美國航空業的商業機密。而美國和109個國家都有引渡條約,後續影響受到關注。

美國司法部公佈的起訴書顯示,中共國安部下屬的江蘇省國安廳六局副處長徐延軍,涉嫌從2013年起,以多種偽裝身份,接觸美國頂尖航空航太企業的專家,竊取商業機密。他的目標包括為美國民用和軍用飛機提供引擎的通用電氣航空公司。

今年4月,徐延軍前往比利時,準備與通用航空一名工程師見面。美國聯邦調查局和比利時政府配合,將徐延軍抓捕,10月9號引渡回美國受審。

這是美國第一次成功引渡中共經濟間諜。目前美國與全球109個國家有引渡條約,學者關注本案是否具有示範意義。

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中共間諜可能以後會慢慢發現,只要踏出國門的話,如果這個國家跟美國有引渡條約的話,他們就有真實的危險。這樣中共間諜活動就有很大的侷限。對中共是一個相當大的震懾。」

前北大經濟學教授 夏業良:「如果美國聯合西方的這些國家,形成一致性的防範系統和網絡的話,那麼中共的間諜人員和線人,以後就難以開展活動。」

徐延軍目前被控「竊取商業秘密」等4項罪名,如果罪名成立,將面臨最高25年監禁和罰款。

聯邦調查局官員普利斯塔普表示,徐延軍案暴露出,對美經濟間諜直接受中共政府監督管理。

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說,美國「不能容忍一個國家竊取美國的軍力和智慧成果,不能容忍有國家不勞而獲」。

前北大經濟學教授 夏業良:「國安廳的是「正牌間諜」,這樣的一個部門現在被直接抓到了,是一個鮮明的信號,就是說美國不會再容忍這樣的(經濟間諜)行為。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警示。」

9月25號,還有一名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季超群被捕。起訴書指,季超群曾向江蘇省國安廳官員A某,提供了8名美國航空航太專家的個人資料,而A某不晚於今年4月被抓。綜合判斷,A某就是徐延軍。

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:「美國(防範)中共盜取科技的網,越收越緊。中共它會發現,它的業餘間諜,都會非常危險。」

川普政府已多次批評,中共利用經濟間諜、駭客竊密、強制技術轉移、收購敏感企業等方式,不公正地獲取美國尖端科技,削弱美國的經濟和國防實力。美國最近已加強執法,完善立法,力圖填補漏洞。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