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倒數衝刺5G商用 華為巴紐鋪網恐遭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全球5G商轉進入倒數計時,美國、日本、南韓紛紛將在今明年啟用服務。而5G除了帶來龐大商機,也攸關國安。繼美國之後,澳洲和日本政府都封殺中國電信商,中興和華為,參與國家網路建設。華為日前傳出,將在巴布亞紐幾內亞,競標互聯網基礎設施,而美國正聯手日本和澳洲擬定方案,以阻止華為得標。

KHOU電視台 (2018.9.13):「史上第一次,你可以和電信公司簽約,讓家裡有5G網路可用。這項服務由verizon提供,在10月1日開始。」

今年10月,美國行動通訊網路龍頭verizon正式啟動5G商用,第一批城市有休士頓、波利斯、洛杉磯和沙加緬度。

而日本、南韓也進入5G商用最後倒數計時階段,其中南韓三大營運商SKT、KT和LG U+宣布將在12月開始5G信號的商用。日本主要行動通訊營運商,也計劃從2019年起面向企業等提供5G通訊服務。

docomo廣告:「所有的物品、人都連上網的時代,已經來臨。」

5G不僅將催生無人駕駛、物聯網、車聯網等產業,市場規模上看兆元,也是攸關國安的重要戰略技術。今年6月,美國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,禁止中國中興通訊七年內與美國企業有任何業務往來,也禁止公部門向中興及華為購買設備。緊接著,澳洲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,禁止華為及中興,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。隨後日本也跟進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克里斯托弗·雷 (2018.5.17):「我們聯邦調查局仍然非常擔心,那些與我們價值觀相左外國政府支持的公司,我們不希望這些公司在我們的電信網絡中佔據位置,這會給他們惡意修改竊取信息的機會。」

美國駐澳外交官透露,美國正聯手日本和澳洲擬定一項競標方案,以阻止華為在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建設互聯網基礎設施。

5G商用發展迎來全面衝刺階段,各國積極籌備的同時,也提高安全警惕,現在美日澳也聯手,對抗中共在亞太地區日益擴張的影響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