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界先鋒 交大前校長張俊彥辭世各界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立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,今天(12日)凌晨因病逝世,張俊彥是台灣首位本土工學博士,對台灣半導體產業貢獻良多,在教育界及半導體業培育眾多人才,過世消息傳出,許多科技業人士紛紛哀悼。

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 王英郎:「張校長我跟他很熟,因為他是我博士班指導教授的教授,我就是他的徒孫,這幾年來我也一直常常跟他請益。張校長是我們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驅,也是我們半導體產業的推手,那他作育英才無數,所以這個他不管是學術、不管是這個教育學生,都非常非常的棒,所以我們都非常的不捨。」

交大前校長張俊彥,1970年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國家博士,是台灣光復後培養出的第一代最傑出的學者和教育家。兩年前罹患癌症,今天(12日)凌晨不敵病魔辭世,享壽八十一歲。家屬遵從其生前遺願,告別式不對外公開,交大將擇期舉辦紀念研討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