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聖石之謎 隨季節變換不同顏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世界之大無奇不有,在不為人知的荒野地區,總是發生著一些怪異的現象,而這些現象無法以科學解釋。在澳洲有一處荒無人煙的荒漠,這裡躺著一顆巨石,隨著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,巨石的顏色就會不一樣,因此被人們將它命名為 神石,澳洲神石之謎,至今沒有合理的解釋。

巨石原始的咖啡色,就是澳洲著名的沙礫石的顏色,也像澳洲土著的膚色。巨石從一望無邊的平地上拔地而起,高達300多米,底部周長約9千米。由於它的巨大和所處位置的開闊,在100公里以外,人們就能遙望到它的蹤影。

當地的土著視其為神石,幾千年來,他們一直依靠巨石顏色的變化來安排生活和農事。他們有無數關於神石的傳說,更增添了它的夢幻色彩。土著的傳說認為,祖先將神石傳給他們,是用來守護家園的。

地質學家勘探了神石的所在地後,認為這裡曾是一片濕潤的沼澤地,因為地殼運動、地貌改變,最終變成了乾旱的沙漠,僅僅留下神石腳下的一處泉眼。另一些科學家卻認為澳洲神石之謎,是遠古時代的一顆流星隕石,它接受著所有光芒,光滑的表面又從不同角度、不同時間對光進行折射,因而造成了色彩變幻的奇蹟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