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中共體制錯誤!泰國前外交部長盛讚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泰國前外交部長卡席特 出席在台灣舉辦的玉山論壇,發表演講,他認為台灣政治轉型的經驗,值得泰國借鑑,台灣在經濟發展的成就,就是因為有個民主開放的社會,應該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是個民主國家,更直言,中共的共產體制是不對的。

泰國前外交部長卡席特(Kasit Piromya):「台灣的成就,在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的發展,都是因為有個民主開放的社會。」

來台出席玉山論壇發表演講,泰國前外交部長大力稱讚台灣的民主制度,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改革跟演變,都值得借鑑。

泰國前外交部長卡席特(Kasit Piromya):「你們是如何做到?在20到25年之間,從一個比較集權的政府,到一個非常民主開放的政府。」

泰國前外交部長說,有許多友人告訴他,在台灣很安全,就算凌晨出門也不用擔心,他也特別指出台灣大眾捷運系統的搭建,以及健保制度,都是泰國想要學習的方向。

泰國前外交部長 卡席特(Kasit Piromya):「台灣不必要太謙虛,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,台灣是一個開放民主的國家。海峽對岸,不斷告訴所有亞洲國家領導人,極權政府才會有社會跟經濟發展,我認為那是錯誤的途徑。」

另一位講者,美國學界人士則提出對南亞國家的分析,他指出在斯里蘭卡、印度等國,數億的民眾在線上論壇討論重要社會議題。他認為公民作為監督政府的力量,新科技帶給民眾更多影響力。

美國國防大學國際安全事務學院副院長 柯夏譜:「南亞地區的人們,非常希望能獲得民主,在印度選舉裡面,數億的人都參與投票,爭取民主化,規模是人類史上罕見的。」

來台出席論壇,兩位講者剖析亞洲政經局勢,也提醒了台灣民眾,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