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飆車衝撞人行道釀3死 北檢聲押2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2 日訊】台北市松山區11日傍晚發生嚴重車禍,釀成3死慘劇,21歲謝姓嫌犯之前曾因為酒駕涉犯公共危險罪,這回不但無照,還開著租來的車和朋友競速,車輛失控撞進騎樓,造成64歲謝姓保全、66歲黃姓小貨車駕駛和妻子,送醫後都宣告不治。北檢今天晚間依殺人等罪,聲請羈押駕駛肇事車輛的謝男、黃男。

記者 VS. 謝姓嫌犯:「要不要跟家屬道歉?出事了,良心過得去嗎?」

戴口罩、穿帽T的男子,面對記者提問一句話都不說,他就是涉嫌和朋友競速,失控撞死3人的謝姓嫌犯。臉書上一張張和朋友的合照,21歲的謝姓嫌犯今年(2018年)5月因為酒駕,涉犯公共危險罪,這回不但無照,更是開著租來的車子,和朋友在路上競速狂飆,釀成大禍。

松山交通分隊中隊長 黃宗斌:「駕駛的部分我們有馬上進行做酒測,那酒測值目前是0,他之前是有公共危險的一個前科,所以因此而無照。」

警方檢視相關畫面,發現他和同樣開著租賃車的黃姓友人,確實有競速狀況,卻失控撞進騎樓,這一撞竟帶走3條人命。

慈善團體:「做保全很久了啊,不過他現在孩子有在上班,一男一女,對對對。」

64歲謝姓保全家住景美,育有一子一女,當保全已經很多年,沒想到一場意外,寶貴生命就被帶走,家屬聽聞惡耗,完全無法接受。

謝姓保全家屬:「(會不會覺得很可惡啊?)當然很可惡啊。」

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生 姚鍾太:「(謝姓保全)來的時候已經沒有意識,血壓生命什麼都沒有了,呼吸都沒有了,所以呢外觀來講,就是很明顯的四肢都有變形骨折,那另外還有胸部還有氣血胸。」

黃姓死者兒子:「原本就打算他們要退休了啊,所以我很自責啊!我沒有給他過更好的生活。」

語氣中難掩悲傷,他是另外兩位死者,66歲小貨車黃姓駕駛和64歲許姓女乘客兩人的兒子,上面還有一個姐姐、一個哥哥,爸媽從事貨運業4、5年時間,當時正在搬運紙箱,卻被謝姓嫌犯硬生生撞死。

黃姓死者兒子:「如果今天爸爸媽媽好好的出門,結果莫名其妙在那邊疊人家收回來的紙箱,要載回去的時候,莫名其妙就這樣子被撞了,誰受得了?」

無照還敢開車上路,甚至和朋友在交通尖峰時間競速,帶走3條人命,也讓兩個家庭就此破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