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跌破萬點國家隊警戒 顧:尊重市場機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5 日訊】午報頭條來關心台股,台股上周五雖然震盪反彈,周一沉重賣壓湧現,股價再度重挫。包括四大基金,還有國安基金,是高度警戒。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午也出面信心喊話,強調台股基本面良好,未來只要沒有非理性下跌,將尊重市場機制,不會進一步祭出穩定措施。

上星期五,台股好不容易力守萬點,美國股市也上攻反彈,不過今天,在台積電與大立光雙雙開低,台股再度跌破萬點關卡,一開盤跳空下跌141.43點,一度來到9904點,跌幅1.41%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信心喊話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一方面投資人信心要穩定,要穩定,一方面我想,金管會立場還是在呼籲投資人,對於我們整個股市的基本面要有信心。」

官方表示,台股從現金殖利率、本益比、上市櫃公司營收,出口、外銷訂單來看,台股基本面依舊不錯。據了解,國安基金正處在高度戒備狀態,一旦市場出現失序,將隨時召開會議,討論是否啟動護盤措施。金管會研擬公布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情況,但並不會,提出進一步的股價穩定措施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不過沒有任何過於恐慌的心理,產生一些, 不太合乎理性的失序,我想我們就會尊重市場機制。那我剛剛也講了,在現在這種情況,我們也不會有再,只要沒有這樣子的一個過於恐慌心理,我們就不會再有股市穩定措施的必要性。」

針對美中貿易戰,財部長蘇建榮提出警告,擔心產生新一輪金融風暴,不過顧立雄認為,台灣金融體系相對穩健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到現在來看,到現在來看,我們因應可能來臨的任何金融的一些,市場上的風險,我想我們的韌性是有的,我想我們的韌性,比起您講的2008那個金融海嘯的時候,我們韌性是加強了很多。」

本周包括美國上市公司,以及台灣指標科技股台積電,舉辦法人說明會,將揭露半導體產業第四季景氣風向球,也成為台股是否止穩,關鍵指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